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王越
日期:2021-06-02 09:44:18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389

人物简介

   王越,女,四川德阳人,中共党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重庆建筑装饰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工业设计师协会理事。王越自2003年到校从事数字媒体与视觉传达相关教学工作已有18个年头,曾主持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参研重庆市人文社科项目、重庆市教委教改项目及重庆教育规划课题等6项;参与2门重庆市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发表核心期刊和各类专业期刊学术论文10余篇;编著出版教材3部;获授软件著作权1项;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及其它专业类比赛获多项荣誉;横向参与重庆铜梁安居古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导视、重庆梁平部分新城景观设计、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形象标识等多项设计工作。

 

志同道合 迎难而上

“进入重人科教书是机缘巧合。”

   今年是王越老师从教的第18个年头。回顾过往,王老师笑谈到,当时学校才刚刚起步,各专业建设都处于探索阶段,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同现在的学校条件是不能相比的,“那会儿学校就是个大农村,上课时教室中还不时窜进一条小土狗...”虽然当时工作条件艰苦,但王越老师却从未动摇坚守教育事业,扎根于学校的信念。王老师说,她在刚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就能遇到一群年龄相仿且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能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和重视,她感到非常幸运也对学校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同时学校有着各种进修举措,这些也极大地鼓舞着教师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扎根于学校的决心。

初为人师 律己育人 

   初上讲台时,学院安排了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的老教授们以老带新,这让并非科班师范生出身的她在教学技巧和专业素养上得以很快提升;在学院准备新专业建设时,派她和其它几位骨干教师利用假期到北京深造学习,这让她在专业面上有所拓宽;上课之余王越老师时常参加各种行业会议和专业讲座,与时俱进,让她得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潜心教学 卓越俊逸

   时光飞逝,从西南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再到如今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校日新月异。从美术系,美术学院到建筑与设计学院,学院不断发展变化。从初登讲台的慌张到如今的游刃有余,“优秀教师”、“学院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是王越老师在不断成长的见证。

   2013年学校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这是对学校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考验。作为骨干教师,王越老师对如何做好学科专业建设,体现出专业特色,进行思考,她说社会不断发展,知识技术迭代更新,作为一名设计学——应用性学科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她也会感到压力。必须不断学习,亲身实践,并以此反哺教学。“我当初毕业就直接进课堂授课,讲授案例时会有照本宣科与实践脱节的感觉。”正是迫于这种压力,王越老师强迫自己必须课余走出校园,走向市场,参与到实际落地项目的实践中去,将一线的实操经验带回课堂与教学真正结合。在教学过程中,一点点摸索,一步步改进,既教书,又育人,课本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帮助学生们能更好了解行业知识,后期更快地适应社会。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回忆在学校工作的十几年,以及学校二十周年校庆期间的各类活动,她感触良多。“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谈到如何作一个好老师以及一个好党员,她格外强调了“功利心”三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老师不能够有功利心,必须不忘初心,一步步积累。不论是科研还是教学,都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小项目、小目标做起,切忌好高骛远,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工作成果,才能在磨砺中取得成绩。不论是教师还是党员,都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这也是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坚定信念 初心不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员的王越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她说党100年来,一步一个脚步,一步一首壮歌,一步一面旗帜,一步一片美景;100载艰苦奋斗,100载光辉灿烂,100载豪情飞扬,100载中流砥柱。愿我们祖国前程灿烂辉煌,愿我们党继续带领我们勇往直前,愿我们与祖国的明天同样精彩!

点击数:13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