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⑥‖优秀学生谭俊红
日期:2021-05-19 15:47:0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266

   谭俊红,女,中共党员,现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3班的学生。参军五年、曾参与2020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部队教我成长,让我变得强大

    在国家号召,还有家庭的影响之下,谭俊红选择进入军营。对比入伍前后的谭俊红,她认为军营带给她的成长和改变是巨大的。她说,首先自己体能变化很大,从手无缚鸡之力到现在俯卧撑、跑五公里都不在话下。其次,是精神层面的提升,部队带给她的是困难面前不退缩、不气馁,积极面对生活,充满正能量。在部队她还收获了一大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对于这一切收获,谭俊红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于她来说这将是她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军营生活锻造了现在的谭俊红,对事认真负责,对学习一丝不苟,参与党内的活动也有经验,有毅力。

在变优秀的路上,让你放弃的只有自己

    谭俊红回忆起自己五年的军旅生涯,眼神中,透露出坚定的神采。她谈到部队的生活是严肃的是活泼的,作息规律,和战友朝夕相处,活动多姿多彩;工作上严谨、团结一致,不允许掉队。

    面对在学习上的困难,面对似乎不能够完成的任务时,谭俊红坚持了下来,以优秀的表现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说军人的任务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流血牺牲都不怕,学习上的困难都不算困难,没有什么是咬牙坚持解决不了的

    在不断前进变优秀的路上,谭俊红表达出自己决心态度,她说在军人的眼中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没有人能阻止我前进,除非是我自己放弃。在前进的路上我也从未想过放弃。

    问起现目前的学习目标,她总是笑着回答道: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谭俊红的学习目标是简单而又明确的,她说,在不挂科的情况下,顺利毕业。考下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和教师资格证。这看似简单的目标,也包含着谭俊红对于未来的憧憬。

青春心向党

    谭俊红在201871日成为预备党员。她说因为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在工作上踏实勤奋,乐于奉献自己,这种精神影响了她,也激励着她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谭俊红说:我们党这一百年来不容易,这艰苦奋斗的一百年,风雨兼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生活,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曾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之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作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点击数:12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