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⑧||优秀学生唐俊
日期:2021-06-21 09:19:5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19

唐俊,男,重庆綦江人。1997年5月出生,现为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班长、庠园一舍楼长、辅导员助理。


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加入校学生会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曾获得校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新生军训“优秀通讯员”和“优秀学员”、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三等奖、全民健身活动“先进个人”。
2018-2019学年、2020-2021学年均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和2020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和2020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20年获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做时间的管理者

时间,无影无形的力量。万物生长,花开花谢。在这些亘古不变的轮回中,有的人被时间改变,有的人改变时间。世界上总会有许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是时间对每个人的馈赠是平等的。你尽情在时间里享乐,时间就惩罚你;你肆意在时间里拼搏,时间就奖励你。大学四年荏苒,唐俊一直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与时间奔跑,从不停歇。

大学的生活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扮演多种角色。作为班委,唐俊热情开朗,兢兢业业;作为党员,唐俊不忘初心,乐于助人;作为学生,他专注学习,自律拼搏。在其位,谋其职。唐俊在多种个性化的角色里演绎出的共同点是------爱自己,更爱别人。
一个人的精力与时间总是有限的, 与时间相处是一个永恒的哲学问题。在角色身份的转换上,唐俊用实际行动写出了完美的答案。别人所忽视的零零碎碎的时间,被他视若珍宝般地对待。他用这些时间完成各种繁杂的角色任务。当面临重大的考核,他在朝阳与星辉的相伴下时时刻刻紧绷着那根弦,不放松自己对知识点的夯实。”万事端正态度,以学习为重心,尽量协调时间分配,无法协调就识别轻重缓急,该放弃的任务绝不犹豫”。这是唐俊对时间管理的看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选择题。站在十字路口的我们陷入彷徨是常态。在梦想与现实的面前,唐俊将心中的天平倾向了前者。高薪的工作对于他而言不是没有吸引力,只是他将情怀梦想放在了前面。他对思政教育的情感是日积月累的, 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他接受了四年思政教育的熏陶,他早已把思政融入了自己的骨子里。他说’’老师这份工作适合我。’’适合,平平淡淡的两个字,却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找寻不到的珍宝。方向对了,无论多大的诱惑都动摇不了拥抱梦想的坚定。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善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唐俊在就业严峻的大环境下通过点招获得了城区重点中学的思政教师工作岗位。他感叹自己是幸运的,这个结果在他意料之外,其实人生的幸运都是前期的厚积薄发。在点招面试后,唐俊一边等待面试结果,一边又积极准备公招考试。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大概就是如此。
作为过来人的唐俊,对学弟学妹们也展现出了殷切关怀,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输出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理解,他认为大学里的相对自由度较高,堕落与自律只在一线之间。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好好学习这四个大字,学习才应该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唐俊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从现实层面看来,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升学压力很大。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待就业群体中如何脱颖而出,是每个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在同一竞争环境和条件下,只有练就过硬的教学能力和具备丰富的教学储备才能在面试官和竞争者的面前有生气,有勇气,有底气。从情感层面来看,他认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我们要想教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需要具备一桶水,或者一缸水。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今天以重人科为傲的我们塑造重人科以我们荣的明天!

心有千千结,始终向党行

在成为党员之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是唐俊心里时刻挂念的一句箴言。在学校里,他积极帮助同学,在社会的大环境中,他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园丁,将小我之梦融入中国梦,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一世短暂,一知己难求。当以一腔热血与真挚,在漫漫浮生中寻得佳友,相守相助,心里便变得暖暖的。在党组织里面,他最开心的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可以共同合作奋斗,一起为保持党的伟大事业儿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点击数:2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