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⑤‖优秀学生何春
日期:2021-05-19 15:44:0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265


   何春,男,内蒙古包头人。19991月出生,现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导航学长、学生通讯社新闻部负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新闻组组长。


      在校期间加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并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曾获得学院学生会先进工作者、迎新杯篮球赛优秀男运动员、迎新杯辩论赛最佳辩手、学院党支部讲红色故事微党课比赛一等奖、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自入校以来,何春积极参加校田径运动会、校民族运动会,先后获得10余项奖项,2018年获校全民健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2020-2021学年均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获宣传思想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获重庆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追逐梦想 努力拼搏

      何春庆幸自己能有机会走进大学校门,能踏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这片热土。在这里,学校、学院提供了更多更大更高的平台让他去拼、去闯。在这里,他能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去肆意拼搏,挥洒汗水。出身在贫困单亲家庭的他,时刻谨记自己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他自踏入大学校门就无时无刻不在向前奔跑,他不敢停下来,他说:自己一闲下来就会发慌,害怕母亲老去的速度大于自己成长的速度,所以我只能让自己尽可能去多做些什么。
      在何春室友的记忆中,何春似乎除了睡觉在寝室,其他时间都不见人影,早上七点出门,直到门禁时候才回到寝室,一度让其他同学认为何春是3-8假室友

 

不能将我击垮的,终将使我更加强大

      何春在学习之余进行兼职,希望可以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大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协助2014级学长经营今日头条网易号大鱼号百家号等自媒体账号,撰写NBA体育赛事评论,推文最高的一条阅读量达到15w+。他说起初看到评论区褒贬不一,令人沮丧,但现在回想那段实践经历让他收获颇多,也让他更进一步了解把握如今UGC(用户原创内容)发展的势态。
      大三暑假,何春便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涯。重庆的7月酷热难耐,但为了不让家里人负担自己实习期间的花费,何春会选择步行40分钟去上班,工作期间外出拍摄总要加班至凌晨,每周也只有1天休息时间,对于这一切,何春没有半点抱怨,这也让他在假期迅速积累了不少实用技能。
      假期实习期间,他与同学组队参加全国组织管理能力大赛,结合自身实习环境,对实习公司疫情前后的运营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大四开学之际,他又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合川融媒体中心的实习,加紧充实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当下,正值重庆市大学生篮球赛备战期间,作为篮球队一员,他义不容辞的投入训练当中,每天早上6.30起床,坐车前往合川实习,下午六点坐车返回学校训练,第二天再前往合川。很困,很累,有时候挤在929公交车上站着都能睡着,有想要退缩的念头,但知道自己绝对不会放弃。希望自己的努力不要白费,今年能随队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吧!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都将在跌跌撞撞中成长,青春就是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奋力向上。这个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自强方能不息,继续向前奔跑吧!

 

青春心向党

      何春至今忘不了2017年入学时的第一场讲座,在会上,他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共产党的力量与号召,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魅力与风采。从此一个懵懂少年以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前行的精神食粮,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如今,何春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任智园特设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新闻组组长。
      一次次新闻稿件的撰写,活动照片的拍摄总能加强党课学习效果,何春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新闻专业实践能力;2019-2020学年,何春还带领园区支部各党小组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民族团结一家亲诚信考试周等主题进行了楼栋黑板报的创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校党委宣传部下属的通讯社新闻部的生活是何春大学四年的珍贵回忆。自加入新闻部以来,他积极配合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各项重大工作或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曾参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教授到我校交流、市民宗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迎评促建相关会议等活动的新闻拍摄,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三年来,何春从一个新闻小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门负责人,也曾获得2018学年优秀记者2019学年校优秀新闻工作者2020年校宣传思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何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参加义务献血,楼层体温测量、校内志愿清洁等活动,积极配合组织工作。
     何春说到 正是因为入校以来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的关怀,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拼去闯。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使命在肩 初心不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员的何春也表达了自己对党最真挚的祝福。

     何春说,学生党员先是学生,要明确角色定位,提高学习效率。生活中做好平凡小事;工作上敢于挺身而出;学习上自觉勤勉发挥带头作用。
     无论是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是保家卫国的边疆战士,都在警醒激励着我初心不能忘,脚步不能停。肩上的责任担当意味着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面旗帜,言行都要以高标准要求。同时,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无论何时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不悔青春为党和国家献礼!

点击数:12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