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③‖优秀学生司维正
日期:2021-05-19 15:14:3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228

   司维正,男,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3班学生,曾担任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现担任体育学院2017级社体3班班长及学院男子篮球队队长。


获奖情况

   在“2018-2019创先争优”中荣获“优秀学生会”称号,担任班长期间,所在班级先后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个人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市级、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参赛获得中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校园海选赛(重庆赛区)亚军、重庆市第37届大学生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三等奖,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12届“院系杯”冠军。

努力向上

司维正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在教育方面,他们选择传统的中国式教育,一言一行都给司维正作出榜样。在父母无形的教育影响下,司维正从小就对共产党的红色形象有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为司维正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身份的转变,让司维正对党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他在中学时期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宣誓词也一直激励着他不断前进。而在大学思政课堂上,他了解到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并以他们为榜样,时刻激励自己。在父母与学校双重影响下,司维正刚进入大学时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属于他的新征程已经开始。他是体育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全新环境,未知挑战,他选择欣然接受并迎难而上。在学校优秀党员队伍中,司维正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努力向上”,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贯穿了他整个大学生涯。他积极协助并参加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他而言,这都是学习的机会,能够帮助他更好的学习关于活动策划、管理等技能。作为体育学院第一届篮球队队长,司维正认为:在一个优秀的团队中,领头羊的工作至关重要。团队的养成非一日之功,只有不断地努力,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地进行团队交流,才能创造一个优秀的团队。无疑,司维正的大学生活很忙碌,但是这些忙碌的生活让他有了比其他人更多的经验,不论是组织实践还是领导能力。但是他知道,人生有涯而知无涯,不论是作为党员还是当代大学生,都应该抱有勤勤恳恳的态度去学习去生活。

登高望远

现在,作为大四学长的他,正在进行研究生的复试准备。在未来,他想从事有关体育教育方面的工作。司维正同学表示自己作为第一批体育学院考研学生,在备考期间,关于“如何填报志愿,如何更有效率的进行专业课和英语的学习”等方面问题,学校和老师都对他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他喜欢将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不仅仅是看到现在,更要看到未来。将目光放长远后,努力的目标也就出现了。一个好未来需要不断地努力向上,在征程里,他希望也要求自己是不断向上攀爬的。作为学生,他希望自己能够踏踏实实努力学习,不忘学生本职,努力向上;作为党员,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定初心,不忘肩上责任,不忘国家与人民利益至上,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作为曾经的篮球队队长,他希望重人科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每天都可以用努力积极向上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完成学业,努力向前看。

建党100周年的寄语

如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密不可分的。不管是在什么时期,作为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国家和人民置于最高点。风风雨雨一百年,回望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绩,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点击数:12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