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⑪||优秀学生何艳
日期:2021-10-18 09:31:5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245



何艳,女,重庆江津人,中共党员,2017级音乐表演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支教团团长、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助理。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 

获江津区文艺志愿者先进个人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一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所在班级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

2019-2020学年 :  

获三好学生

优秀社团干部

校一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所在社团获学校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并获首届感动重人科感动团体

社会实践

       2019年何艳参加江津区文联八一建军节汇演和大学生文艺志愿演出活动,并获得文艺志愿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2020年她参与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主要服务于大庙完全小学的留守儿童,通过家访、艺术课程教学、作业辅导等形式,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在校期间何艳曾担任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合川区巴蜀小学、合川区育才中学的音乐支教老师,与此同时,她也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社团志愿活动,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课堂活动中,不断丰富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组织和参与支部活动,协助老师完成日常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在大学里令何艳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支教。她说支教是一件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她从小就想做的一件事。

20179月,她来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报到,在开学的第一次班会上一位学长分享的支教经历深深吸引了她,也更坚定了她内心的想法。

怀着满腔热情与赤诚,20171011日,何艳正式加入艺术学院支教团。她说在与孩子们共度的时光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难忘和值得纪念的。她用自己所能带给孩子们快乐和知识,他们回馈给她的是无限的成长与感动。

她回忆到第一次和孩子们接触是为小学排练元旦汇演的节目,她说到开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特别是排练过程中的纪律问题,一直是她比较头痛的事情,但是通过几天和小朋友的了解和相处,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小朋友们都买她的,每天都非常认真努力的进行排练,节目效果也越来越好,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第二年,她通过考核获得了大庙完全小学的支教资格。就这样,她开启了一边上学一边支教的大学生活。

小时候

梦想是拥有一大把糖果

长大后

梦想是把糖果送到别人怀里

爱心与童心相遇

丝丝甜蜜

从一名团员成长到社团负责人,在这三年时间里她用心对待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爱心支教的社团宗旨。

她曾先后担任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合川区巴蜀小学、合川区育才中学的音乐支教老师,同时她也对社团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规划,在负责社团的这一年,与团队积极拓宽支教渠道,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实践的机会;组织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让团员能够融入集体增强社团凝聚力;创新支教课堂的形式,提升支教老师的授课质量等。

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教团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社团,在学校首届感动重人科评选活动中,艺术学院支教团成为唯一一支入选的学生团队!

在大学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首先要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受专业的限制。在大学里,你们有机会,有时间就要去尝试,去学习,去沉淀自己,努力成长。

未来可期,但青春却只有一次,请放飞梦想的翅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相信自己,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积累、全力拼搏!

姐 的 

身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何艳从小就接受着党的恩情。她入学的第一所学校就是军民共建的村小,她打小起就对中国共产党有一种崇敬之情,同时也渴望能够加入党组织,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进入大学后,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组织长期的考察,终于在20191111日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还担任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一职,积极组织和参加党支部活动,协助老师完成日常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同时也在广大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心怀感恩,不忘初心也时刻提醒着她要用爱心来做事,用感恩的心来做人,始终牢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老师的关怀。

奋斗一百载,辉煌一百载,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学生党员的何艳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在党的精神激励、指引下我们不断前进,以成为一名敢想、敢做、敢担当的有志青年为目标。党的光辉,铭记于心;党的情怀,大放光彩,建党一百周年,祝愿我们的党更加辉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点击数:12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