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党员风采 >> 正文
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⑩||优秀学生张雪曼
日期:2021-10-18 09:21:2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397

     

  张雪曼,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在班级内担任班长一职,也是学校风尚动力模特队成员,曾担任2020级导航学长。

     张雪曼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学习对于她而言,不仅仅是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更是不断前进充实自己的唯一方式,除专业学习以外她还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人生阅历,不断开拓眼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对于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将先锋模范四个字铭记心里,为了班级为同学为老师服务,要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做到事半功倍。

获奖情况

张雪曼在大一至大三学年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且认真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取得了以下荣誉:

201812月荣获院级辩论赛团体一等奖

201812月荣获民族节走秀团体最佳民族魅力奖

201812月荣获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2月荣获校级全民健身运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5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10月荣获院级我与祖国共奋进微团课二等奖

2019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6月荣获思政理论课实践活动优秀小组荣誉

20206月荣获思政理论课实践活动优秀组长荣誉称号

20207月荣获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优秀队员荣誉称号

202011月荣获校级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6月荣获环保时装秀三等奖


采访篇

#Q1 恰逢建党百年,有什么想对党说的话?

 恰逢盛世,见证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如今幸福美满的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血水和汗水谱写了一篇篇时代的讴歌和壮举。如今,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将用青春继续谱写这一伟大篇章, 立足专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Q2 想对学妹学弟想说的话

大学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因为每个人活着的目标不相同,所以我并不能说什么是最好的,但是学弟学妹们可以试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道路。下面是我根据自身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小建议:

一、找到自己,坚持自己    

自我是人一辈子都在追寻的东西,大学里你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找到自己,意味着明白自己目前的状态,知道自己现在存在什么样缺点,清楚自己所想要的,想成为的。当然,这是需要我们在不断探索和实践过程中,才能发现的。

二、对虚度光阴说不    

 身为学生,学习仍然是生活的重心。但是学什么,怎样学,又是值得我们反复探寻的问题。大学里面你可以不获得高分,但是请务必领会严谨逻辑的思维方式,学会书面或者口头的语言表达能力。外语能力能让你更好的发现世界,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专业能力能让你毕业之后有足够的底气立足社会。这四点要求并不难,但是很少有人达到,只是因为我们平时把精力花费在了勉强过关上。如果你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成功会是你在追求卓越时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

三、开阔你的眼界,用双脚或者内心    

  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体验风土人情,用宽容平和的心去包容世界。网络和图书馆都是无穷的信息来源,保持与世界同步的进取心和回归经典的文字记录同样重要。

四、交值得的朋友,保持独立思考    

大学期间你认识的人会很多,保持一定的人际关系是很切实的需求,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认识很多人,初中的时候是和你一起天真的人,高中的时候是和你一起拼搏的人,大学的时候则是和你一起真正面对人生的人。找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他们会成为你一辈子的财富。

五、学会宽容地对待世界    

生活并不完美,但你要追求让生活变完美的态度。不要让有些事情扰乱你追求美好事物的脚步。当你生气、嫉妒或者沮丧的时候,低头看看自己的脚,想想自己走到现在是为了什么。时刻记得你要去完成的事情,告诉自己没有时间去不开心,告诉自己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大学时光教会我们的东西很多,我们一定要永远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去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张雪曼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说:我将继续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福祖国祝福党更加繁荣昌盛。

点击数:13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