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史力行 >> 详细内容
 
学史力行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之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突击队:让“五四精神”绽放在防汛救灾的最前线
日期:2021-05-05 10:04:5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52日夜间,受突降暴雨影响,流经学校的钟鼓溪水位持续上涨,学校多地出现山洪、内涝。大灾就是大考,面对严峻的险情,校团委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防汛前线,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及团委各部门学生骨干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配合学校政办公室、后勤保卫等部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志愿者在雕塑园展览厅清淤

在雕塑园学生活动中心清淤的痒园团工委学生骨干董富林同学表示,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五四青年节了,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植在每一个青年的心中,我想这就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目前,团委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能够为同学们做点事,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志愿者在富学楼前清扫垃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已累计发动志愿者70余名,他们在学校各个角落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重人科青年践行“我为同学做件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重人科青年积极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诺言,同时这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同学服务的实际行动,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


点击数: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