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详细内容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国旗班组织开展红岩革命纪念馆研学活动
日期:2021-04-12 09:41:0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69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号召。4月10日,我校国旗班二十余名同学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研学活动。

同学们认真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出的《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1000余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深刻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南部中国地区所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


合影留念

参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不能遗忘的,为了真理为了后辈舍生忘死先烈们永远值得我们铭记,这次活动受益良多,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在战争时期坚持斗争的艰难与伟大,要珍惜当下,不断提高强大自己,未来报效祖国。


参观现场

红岩村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旗班的同学们通过参观红岩村,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


合影留念


点击数:6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