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详细内容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日期:2021-06-18 11:51:32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29


6月10日,在学校党委统一组织下,全体在家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行,集中前往四川仪陇朱德故里,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一起走进伟人,感知红色力量。

行进途中,党员同志们相互分享关于朱德的小故事,从这些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背后,深切的感受朱德总司令的顶天立地,战场上能打胜仗,生活中也是清正廉洁、平易近人。分享完故事,党员同志们自发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一路红心闪耀。







活动现场

来到朱德故居,全体党员在朱德汉白玉像广场庄严肃立,党委书记张辉、校长张跃光代表学校向朱德总司令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深深鞠躬,表达对朱德总司令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在张辉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在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仪式结束后,大家听取了讲解员带来的关于朱德总司令的生动的微型党课,并依次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文物中心陈列展、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和丁氏庄园等。


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深深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微型党课学习


合影留念

朱德故居里展陈的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副副厚重图片、一篇篇朴实文稿,无声地述说着朱德元帅光辉的一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奋斗表现出来的不屈信念、崇高品格和无悔付出,让全体同志思绪难平,心生景仰备受鼓舞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红色研学之旅,通过学习了解朱德同志的伟大贡献和卓越功勋,让全体同志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朱德总司令戎马一生,功勋卓著,位高至极,却作风俭朴,勤政清廉,谦虚朴实,宽厚仁慈,是共产党人应当虚心学习效仿的楷模。我们一定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谨守教育初心,提升能力素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康庄伟业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点击数:7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