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史力行 >> 详细内容
 
学史力行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就业——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指导会
日期:2021-06-05 09:25:4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6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指导会。党委书记张辉、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副处长李卓兴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介绍了本学院最新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举措及下一步打算。

舒卫华要求,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一是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打好就业政策组合拳,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将多方协同参与机制落到实处;二是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学生将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三是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及学校对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落实落地

张辉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关于2021届毕业生关键期、冲刺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为学生办实事的核心内容。多措并举,指导服务再精细各单位要挂图施工、倒排工期、全员参与,详细掌握毕业生未就业原因,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离校、初次、年终三个阶段的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强化帮扶再增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分级落实帮扶责任,在就业指导、岗位推荐、自主创业等方面优先考虑,确保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坚守“底线”,工作规范再提升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三级”核查机制,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市教委相关规定,禁止任何形式数据造假,切实做好毕业生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立足长远,破解难题再出发要持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加强“就业思政”教育,建立“全程贯通式就业模式教育”,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前置,重点破解部分学生就业观念陈旧、竞争力不强、自我定位不准等问题。

点击数: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