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详细内容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管理学院开展学“四史”活动
日期:2021-03-15 09:09:0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738



为深入推动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管理学院蜜蜂研习社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学‘四史’担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党史主题思维导图+短视频制作”活动。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党史主题思维导图,同学们积极主动查阅党史资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时间逻辑为主线,认真学习了党史中的建党篇、大革命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解放战争篇、改革开放篇等,经过分析梳理完成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活动还设立了视频组,同学们通过多样化多层次宽领域的动态图片和影像的收集串联,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模块为时间轴,选取其中一个模块以PPT宣讲或视频讲解的模式,进行学习和钻研。


短视频展示

“四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通过党史思维导图的梳理和主题短视频制作,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点击数:738收藏本页